蝶舞沧海

谢谢你们赐予我的一场空欢喜

相知 (2)

我是不是很勤快~快表扬我~

(2)

奥运结束这几个月来,他们都经历了很多。

有时候孙杨会想,或许他们的人生,都注定如此波澜起伏,无法安宁。而他们,就像风雨中两条跌宕的小船,唯有在浪涛中仅仅靠拢,才能获得一时的心安。

十月的韩国体战,朴泰桓王者归来,还没高兴太久,便爆出青龙章一事,对此,朴方并没有太多表示,但孙杨知道,当他深爱的国家一次又一次背叛他时,那种难过他只会深埋在心。

而自己,更是闹得满城风雨。奔波于各种各种综艺之间,却被人恶意中伤,竟挖出自己完全不知道的私生子一事,而自己,在一时恐慌下竟手滑点赞,那两天,是自己都不敢回想的黑暗。

但这些,对于像他们这种经历了禁药,禁赛与舆论的运动员来说,又只能说是不足一提。

毕竟,作为一名运动员,首先需要做到的一点就是,世界以痛吻我,我却报之以歌。

其实,运动员是世界最单纯的职业,一个运动员能经历多少呢?大抵也就只有他们这么多了吧。

千思万绪汇成一句话,回到游泳队的第一天,想朴泰桓,非常想他。

晚上,教练说就当他们回来的一场接风宴,顺便介绍他们认识新来的队员。

晚餐十分热闹,大家都放开了肚皮吃,发誓要将教练狠狠地宰一顿。一片打闹声中,只有金瑞林,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很沉默。

教练注意到了她,便示意大家先静一静,说:“大家今天回来,应该都见过她了,但还是相互认识认识吧,以后就是队友了,好好相处。”

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她身上。

金瑞林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吓到了,瞬间红了脸,站了起来,小声介绍自己道:“大家好,我是金瑞林,在韩国长大,最近回到了中国,希望以后大家能多多指教。”

“来自韩国的话,应该知道你的朴前辈吧。”徐嘉余变成星星眼。

女孩抬起头,似乎是孙杨的错觉,感觉她的眼中闪过一丝警惕。

“嗯,知道,毕竟是韩国第一人啊。”女孩一句带过。

大家也没有深究这个话题了。

“唉,那林林的韩语一定说得很好吧。”傅园慧表示我就是自来熟的性格。

“毕竟算是一门母语啊。”金瑞林笑着说。

“哇,看来杨哥有救了,”傅园慧打趣道,“有时间多教教你杨哥,你知道吗?我们天天要被他的咖喱味韩语洗脑了!”

“傅园慧你不要黑我啊。”孙萌萌小哭包表示不开心。

“哈哈。”大家都笑了。

晚餐在这一片欢笑中度过了。

“好了,不早了,第一天就不晚训了,大家快回宿舍休息吧,明天就要恢复正式训练了。”教练站起来说。

大家便欢呼着回去了。

深夜,只有星星几颗,给浓重的夜色添上光芒。

“泰桓哥哥,我在这边过得很好,大家都是很温暖的人呢,你也要好好训练啊,明年世锦赛,大家都等着你呢,晚安。”


TBC

评论(13)

热度(17)